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要小心! 諾盧對西日本威脅逐步加大

吳德榮指出,諾盧目前正在琉球群島逐漸向北迴轉,且移動速度緩慢,對日本西部的威脅正逐步加大。(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指出,諾盧目前正在琉球群島逐漸向北迴轉,且移動速度緩慢,對日本西部的威脅正逐步加大。(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08/05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號颱風諾盧持續朝日本進逼,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諾盧目前正在琉球群島逐漸向北迴轉,且移動速度緩慢,對日本西部的威脅正逐步加大,而在諾盧外圍沉降氣流的影響之下,台灣近兩日天氣將會是晴朗、酷熱的形態。

吳德榮在專欄「洩天機教室」中指出,由於諾盧逐步往日本侵襲,對日本影響加大,影響最劇時期為週日至下週一,在日本本州西部、九州、四國有旅遊行程的民眾應該特別注意。另外,諾盧的外圍沉降氣流也在週六、週日影響台灣,台灣附近大氣趨穩,水氣逐漸減少,加上中國大陸暖而乾流入東海及北部海面,將使台灣平地的天氣晴朗酷熱,午後山區有些許局部雷陣雨發生機率。

吳德榮提醒,台灣各地高溫大約在3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白天最高氣溫可能升過36度、甚至於有達到37度的機率,要特別注意防曬,多喝水、小心中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