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爆含毒「綠薯條」 摩斯決定暫停銷售

南市衛生局到店內稽查「綠薯條」案件。(記者邱灝唐翻攝)

南市衛生局到店內稽查「綠薯條」案件。(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08 13:0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摩斯漢堡的黃金薯條3年前被檢出含毒的龍葵鹼,一度停售,近期才上架販賣,沒想到最近又被爆出有相同情況發生,台南市衛生局今日派員稽查,也查到「綠薯條」,摩斯漢堡中午發聲明,決定暫停銷售該項商品。

PTT網友前天貼文表示,在台南一間摩斯漢堡發現「綠薯條」。衛生局昨日也派人前往該門市,但並未查到;不過,今早衛生局人員至其他7家分店,卻檢出綠色馬鈴薯。

對此,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今早針對轄內摩斯漢堡的黃金薯條作稽查,的確看到綠色馬鈴薯。由於摩斯的原料供應商在台北市,林指出,目前移至台北市衛生局處理,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如果販售的馬鈴薯有發芽、呈現綠色,可裁罰3萬到300萬。

衛生局呼籲,馬鈴薯發芽時,芽眼及芽根開始變綠,整顆馬鈴薯產生大量的茄鹼(龍葵鹼),特別會集中在芽眼及馬鈴薯外皮,而其他部位的茄鹼含量也會增高,因茄鹼對熱穩定,即使高溫加熱也無法去除毒性,攝取過多茄鹼可能會產生急性中毒,常見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罕見症狀包括血壓偏低、心跳偏慢、呼吸變快、肌肉絞痛、流涎以及溶血等。

摩斯漢堡聲明中指出,黃金薯條商品依衛生主管機關規定,取得合法進口文件,並把關驗收,經媒體報導後,決定暫停銷售,重新查驗該項產品。(01:47更新)

摩斯漢堡中午發聲明,決定暫停銷售該項商品。

摩斯漢堡中午發聲明,決定暫停銷售該項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