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薯條有龍葵鹼! 醫師:吃到10公斤才會中毒

摩斯漢堡近期驚傳販售綠薯條,疑含有神經毒素「龍葵鹼」,不過毒物專家表示,人吃到大多數只會嘴麻,不致死亡。圖為南市衛生局到摩斯店內稽查「綠薯條」案件。(記者邱灝唐翻攝)

摩斯漢堡近期驚傳販售綠薯條,疑含有神經毒素「龍葵鹼」,不過毒物專家表示,人吃到大多數只會嘴麻,不致死亡。圖為南市衛生局到摩斯店內稽查「綠薯條」案件。(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08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斯漢堡近期驚傳販售綠薯條,疑含有神經毒素「龍葵鹼」,是馬鈴薯生小馬鈴薯時產生的保護裝置;毒物專家表示,人吃到大多數只會嘴麻,不致死亡。

《聯合報》報導,日前網上傳出摩斯漢堡台南分店販售綠薯條,台南市衛生局今日證實,台南的成功、健康與高鐵台南等3家分店被查獲90多公斤的綠薯條,將抽驗送食藥署檢驗「龍葵鹼」是否超標。

台大腎臟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表示,「龍葵鹼」是馬鈴薯生小馬鈴薯時所產生的保護機制,小螞蟻跟小蟲吃到可能會死掉,但人吃了大多只會嘴麻,不致死亡;若要吃到中毒,得吃到10公斤以上才會中毒。

姜至剛指出,從毒物學來看,每種食物都有毒;但是吃入的劑量決定毒性效應,呼籲餐飲業者用正向的角度看待「龍葵鹼」,遇上了就加強品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