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Buffet盜圖被作者抓包 竟想用餐券換授權

京站知名連鎖Buffet餐廳爆出盜用插畫家的創作,被抓包後,還推工讀生出來扛責。(圖擷自右手超人臉書)

京站知名連鎖Buffet餐廳爆出盜用插畫家的創作,被抓包後,還推工讀生出來扛責。(圖擷自右手超人臉書)

2017/08/09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2位插畫家共同經營的「右手超人」日前收到粉絲提醒,表示在台北某知名連鎖Buffet餐廳桌上看到他們的插圖作品,「而且是每一桌都有」,當他們前往了解狀況後,店長卻一直推說是工讀生的責任,最後「右手超人」決定不追究改用授權方式解決,沒想到該名店長卻回:「最多可以提供的是10張餐券外加店長的訂位專線」,讓他們覺得荒謬至極。

「右手超人」在粉絲專頁上委屈的表示,自己的作品「在同一艘船上的我們」,遭到位於京站4個字的知名連鎖Buffet餐廳盜圖,當他們前往現場了解情況時,餐廳最少60桌全都放滿他們的作品,但卻沒有取得他們的同意或授權,連事先告知都沒有。

而與店長談話的過程中,對方除了不准他們入內攝影外,還不斷把自家員工推出來扛責,說是「小朋友」不小心使用,是私人舉動與公司無關,還說「小朋友」平常做學校作業也會上網抓圖片,所以他們應該要理解。

後來「右手超人」決定改用圖像授權方式解決,沒想到店長說可以,但「最多可以提供的是10張餐券做補償,外加店長的訂位專線,不怕訂不到位」,並強調餐券價值988元,若他們不需要或用不完還可以轉賣。

還說若想將這10張餐券都換成現金交付也行,「但要跟公司小朋友們集資,幾個月後才能給」,讓他們當場傻眼。

最後店長表示若要走法律途徑,也會請使用該圖片的員工負責,賠償的話因為是外場的活動,所以會要求外場一起集資賠償,意即上法庭就會是小朋友的責任,最後「右手超人」心軟認為讀書的孩子沒什麼錢賠償,只能摸摸鼻子拿了一些餐券與金錢當作賠償。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不能這樣隨便呼嚨過去,根本就不是連鎖企業該有的風範」、「請公布店名,抵制他」、「對方態度就是想息事寧人,完全不覺得抄襲別人的心血有什麼不對,真的太過分了」、「小朋友要用什麼圖裝飾,公司要負責,這麼沒擔當」、「責任推給底下的人,真的很會」。

作者右手超人最後顧及學生沒錢和解,只能摸摸鼻子收下餐券與部分金錢當作授權和解。(圖擷自右手超人臉書)

作者右手超人最後顧及學生沒錢和解,只能摸摸鼻子收下餐券與部分金錢當作授權和解。(圖擷自右手超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