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中客影響的淨土? 小琉球觀光逆勢成長

小琉球浮潛、潛水賞龜人口大增。(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浮潛、潛水賞龜人口大增。(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8/10 22: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客量減真的全台觀光景點都受害?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公佈今年上半年到訪觀光人次,相較去年同期,大鵬灣區人次一如預期下滑逾1成,不過堪稱台灣最後淨土的小琉球遊憩區,卻是在國內景點一片寒、連墾丁都「雪崩」下滑132萬人次中逆勢微幅上揚,屏東縣海岸線南北兩個同屬水域遊憩的景點,形成強烈對比的兩樣情。

據鵬管處統計資料,包括大鵬灣區及小琉球區的轄區內總人數47萬餘人,比去年50萬餘人小幅下滑不到3萬人,其中大鵬灣區近28萬人比去年31萬餘人少逾3萬人,不過靠著近年越來越夯的小琉球區,半年還能增逾3000人,呈現與大環境相反的逆勢,也把全園區減幅縮至3萬人內。

中國客一條龍旅遊興盛時,當時未受中客青睞「入侵」,但現在中國客量減,原本就難聽到北京腔中文的小琉球,在全國觀光業一片哀嚎中卻「持盈保泰」,端午節連假單日登島逾1萬5千人,島上機車不管吃油吃電全都被租光光,原本未被視為旅遊主力的小琉球,現在連年穩定成長,揚眉吐氣。

「浮潛賞龜的人潮再增!」鵬管處長許主龍表示,小琉球除離島特性吸引人外,這幾年出現約百隻海龜「留龜」成觀光資源,據業者統計,光是浮潛賞龜遊客就增加不少,而今年淨灘「海灘貨幣」的發行更獲廣大迴響,小琉球已是生態學習島,現在在地商家及在地團體都在學習如何致力維護海洋遊憩環境並提昇觀光資源,成果就是遊憩人口在大環境中不減反增。

交通輪業者說,看好旅遊人潮,今年再新購交通輪加入航線,也把人潮分流到鹽埔港,浮潛業者則說,原本浮潛就是遊客前來必玩的主要戲水項目,而出海絕對能看到海龜再成為吸客利器,比往年還要提昇2成,海龜的吸引力,令人驚艷。

小琉球浮潛、潛水賞龜人口大增。(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浮潛、潛水賞龜人口大增。(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浮潛賞龜人口大增。(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浮潛賞龜人口大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