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恐第三波輸流停電 民憂「別想睡覺了」

今天傍晚彰化市區民宅大停電,民眾回家,房子黑鴉鴉一片。(記者張聰秋攝)

今天傍晚彰化市區民宅大停電,民眾回家,房子黑鴉鴉一片。(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15 19:1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供電吃緊,今天下午全台大停電,台灣電力公司彰化區營業處調查,彰化6個變電所、7個主變壓器下午4點51分許停電,全縣計有10萬8000多戶受影響,下午5點18分許陸續恢復供電,不過,晚間6點再度因為供電加緊,進行第二波停電,不少民眾已開始擔心,若半夜三更再實施輪停,「大家都別想睡覺了!」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在今天傍晚近5點饋線跳脫,第一波停電在傍晚5點18分許恢復供電後,有部分地區在晚間6點左右開始發生停電。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黃甘杏說,目前彰化區處晚上6點到6點50分緊急分區輪流停電91條饋線,第二波停電主要在彰濱工業區的鹿港鎮、線西鄉等鄉鎮,以及全興工業區的伸港鄉,以及鄰近彰化市、花壇鄉等,共計18萬9000多戶,開始進行每50分鐘輪流供電,若大潭電廠7點許仍無法供電,將會有第三波停電。

今天下午4點51分,全縣包括彰化縣永靖、溪湖、埔心、鹿港、彰化、伸港、二水、員林、溪洲、芳苑等鄉鎮市部分地區,突然停電,用戶一時間措手不及,好端端的為何突然停電,十分不解。

彰化市陳姓婦人下班後帶孩子回家,一進門按下電源開關,打不開電燈,才發現停電,房子黑暗一片,連上樓梯都很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