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法國獨立沙龍會員 醫師畫家郭宗正台南辦展

醫師畫家郭宗正(左)水彩巡迴展在台南生活美學館展至8月20日。(記者王俊忠攝)

醫師畫家郭宗正(左)水彩巡迴展在台南生活美學館展至8月20日。(記者王俊忠攝)

2017/08/17 09: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被法國獨立沙龍提名為正式會員的台南巿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醫師,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2017巡迴展,是藝術界高水準展出,會在台南美學館第二展室展至8月20日,愛好藝術的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前往欣賞。

目前台灣僅有四人成為法國獨立沙龍正式會員,而郭宗正與過世的父親郭國銓總裁兩人均為會員,同為醫界出身的父子檔,在法國藝術殿堂有優質表現,成為藝壇佳話,郭宗正在這次巡迴展所展出的水彩作品「入浴」,深受藝壇人士的注目。

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現今共有89位正式會員,欲參加該會辦的巡迴展,必須有三次以上入選法國藝術家、獨立或秋季沙龍才有參展資格,是藝術界高水準的展出。郭宗正表示,他將東方之美透過水彩畫傳給西方,讓歐美人士能藉由藝術來認識東方。

自幼師承國際知名畫家沈哲哉,熱愛繪畫的郭宗正在醫學領域奉獻之餘,不忘作畫,近幾年因緣際會加入台灣南美會、台南師美會及台灣水彩畫協會等數個知名畫會,常和畫界老師交換作畫心得,讓他的畫風有明顯改變,連續多年先後七次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郭宗正很感謝藝術界先進和老師們教導鞭策,讓他作品能得到大家肯定。

郭宗正認為,學畫和學醫一樣都是循序漸進。學畫,從小有沈哲哉老師教學,最終找到自己的風格,畫自已的天地之美,天地之美雖似無言,卻讓他得到許多領悟;而行醫,他有最愛他的父母,遵循父母腳步,將郭綜合醫院發揚光大。繪畫是他紓解工作壓力的最佳方法,每畫一幅,壓力就少一些,醫院裡掛畫讓醫術與藝術相互輝映,營造溫馨舒適又高雅的醫療環境,對病友、員工會有正面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