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老年人口比率高於全國平均 企業如何因應?

台東縣銀髮族人口逐年增加。(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銀髮族人口逐年增加。(記者張存薇攝)

2017/08/20 08:2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65歲以上民眾已佔全縣15.2%,超過全國平均,如何因應銀髮消費模式及高齡化勞動力?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將首度移師台東,於24日上午9時30分起舉辦台東第一場「銀髮勞動力講座」,希望帶領企業一起發現銀髮族的經驗與價值。

根據台東縣政府統計,今年6月底台東人口數約22萬人,65歲以上人口則為3萬3594人,已佔15.2%,略高於全國的14%,內政部更預估2025年高齡人口將超過25%,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未來企業將面臨銀髮消費模式及高齡化勞動力的情況,如何在商業模式中加入「銀髮思維」、善用銀髮族的經驗與智慧,因此首度台東開辦開講座,邀請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以「高齡時代搶先機,銀髮思維『兆』得住」為題,提供台東企業主及銀髮勞動人口進一步了解銀髮消費力與勞動力現況及發展。

他表示,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於去年4月在高雄市成立,是全國第2個銀髮勞動力推動專屬平台,協助企業規劃銀髮友善職場環境,透過諮詢、駐點服務的形式,提供銀髮民眾找到重新發揮勞動價值的新契機。

講座時間為24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地點在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台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詳情可洽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89)35546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