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怕拔智齒腫痛?銀離子玻尿酸成臨床牙醫新選擇

2017/08/24 07:54

新竹里昂哈佛牙醫診所院長儲伯勤(右)說,民眾年滿18歲之後,可能就會開始面臨拔智齒的困擾。(儲伯勤提供)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許多人都有拔智齒的經驗,但是因為手術風險大,許多牙醫診所都不願幫患者拔智齒,而轉介到大醫院,不過近來有新式的銀離子玻尿酸口腔凝膠,在患者拔牙之後可立即殺菌、促進造骨細胞活躍,臨床上普遍反應都相當不錯。

圖右的智齒、牙根已經呈橫躺狀態,拔起來非常棘手。(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里昂哈佛國際牙醫診所院長儲伯勤表示,一般人以28顆牙齒就足以咀嚼,但18歲以後,最後面又長出4顆智齒,然因常頂住臼齒不易清潔,成為最容易蛀牙之處,因此智齒都後來幾乎都要拔除。

 

然因拔智齒的風險大,患者容易腫、痛不說,甚至會細菌感染,嚴重者還會蜂窩性組織炎,此外,智齒的牙根距離神經很近,很多牙醫看到X光片就猛搖頭,深怕拔智齒時弄傷神經,因此一般牙醫診所不太愛幫患者拔智齒,多轉介到大醫院,有患者一等就是半年。

 

儲伯勤說,2年前臨床牙科引進一種銀離子玻尿酸口腔凝膠,拔完智齒後先用銀離子原液沖洗傷口,可有效防制傷口感染,達到殺菌效果,手術後再以銀離子玻尿酸口腔凝膠敷在傷口處,讓拔牙處容易長肉,達到快速復原的效果。

 

他指出,銀離子原液可營造無菌空間,讓傷口不腫脹,恢復更快。

 

他說,玻尿酸在臨床上有抗菌、抗發炎與抗水腫的效果,能夠讓造骨細胞活躍,幫助血管增生,促進傷口癒合,2年來他為拔智齒的患者使用銀離子玻尿酸口腔凝膠,效果都非常地好。他認為這種玻尿酸口腔凝膠能夠讓患者免於拔智齒的痛苦與後遺症,值得臨床牙醫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