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推智慧停車 議員憂影響收費員工作權

南市府推智慧停車,議員擔心人工收費員的工作權益受到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府推智慧停車,議員擔心人工收費員的工作權益受到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2017/08/30 13: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目前在永康區正南五街試辦全台首創「智慧創新路邊停車計費設施」,在停車格旁設置繳費機,只要車子停進車格內,系統即會自動偵測車牌,記錄車子進出時間,未來不必再靠人工收費,明年市府更打算將此系統擴大到2000個格位。台南市議員唐碧娥今天表示,對市府推行智慧城市的行為表示肯定,但也擔心人工收費員的工作權益受到影響。

南市交通局表示,擴大智慧停車將於非原停車收費員執勤路段,並不會影響收費員工。

唐碧娥表示,市府推行智慧城市的本意良好,但也要顧及到人工收費員的工作權益,她自己也做過收費員,很能體會收費員的辛勞,這些收費員每天風吹日曬雨淋的在分配路段內進行收費工作,為的也是希望能靠這筆薪水養家餬口。

她表示,市府在推動智慧停車系統時,也要想到這些收費員該何去何從,未來如何重新安排現有人工收費員的工作?是市府要審慎考慮的事項。她要求,市府應該要想好轉置收費員的配套措施,確保收費員工作權益不會受損後,再來推動智慧停車系統,否則恐怕將會重演102年交通部推行ETC時,國道收費員集體抗議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