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嬰兒車親近自然 鹿角溪木棧道成休閒秘境

鹿角溪河岸旁的木棧道平坦好走,讓身障人士或推嬰兒車的民眾,不再難以親近大自然,成為樹林區熱門的消暑勝地。
(記者張安蕎攝)

鹿角溪河岸旁的木棧道平坦好走,讓身障人士或推嬰兒車的民眾,不再難以親近大自然,成為樹林區熱門的消暑勝地。 (記者張安蕎攝)

2017/08/30 13:4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天氣炎熱,位於樹林區鹿角溪河岸旁的木棧道綠意盎然,新完工的木棧道平坦好走,讓身障人士或推嬰兒車的民眾,不再難以親近大自然,成為樹林區熱門的消暑勝地。

鹿角溪木棧道沿線種滿阿勃勒樹及楊柳樹,帶來綠意及涼意,夏日來此十分舒適,不少民眾推著嬰兒車前來散步,平坦的木棧道完全不必擔心顛簸或坑洞,民眾也可沿著溪邊石階步行到親水區戲水,或結合德和街、鹿角溪濕地等,來趟單車生態之旅,周邊另有山佳火車站、蓋淡坑等煤礦遺址可欣賞。

樹林區長林耀長表示,過去鹿角溪是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臭水溝,經市府分階段進行河川整治、將廢水及溪流分道,並沿河岸設置木棧道,及打造近800坪的「山仔腳公園」,如今鹿角溪河道清澈見底,魚群悠遊其中,生態豐富,常見白鷺鷥、野鴨駐足。

林耀長說,鹿角溪木棧道全長約188公尺,因原木棧道及護欄,經長年風吹雨淋多處毀損,經民政局補助更換成堅固耐用塑木,仿原木材質的紋路除保留原木景觀外,防水性更佳。另外,木棧道底下的支柱間距從60公分縮短為30公分,增加穩固性,讓民眾走在木棧道更加安全舒適。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陳耀川科長表示,過去許多休閒步道都是以原木設置,因原木步道材質易吸水腐爛不好維修,為確保民眾行走安全並延長步道使用年限,已陸續完成鹿角溪木棧道、大同山登山步道全面換裝塑木防腐,並分年補助樹林十二股圳步道延伸到東昇段換裝塑木,提供民眾散步休憩好去處。

鹿角溪木棧道沿線種滿阿勃勒樹及楊柳樹,帶來綠意及涼意,夏日來此十分舒適。(記者張安蕎攝)

鹿角溪木棧道沿線種滿阿勃勒樹及楊柳樹,帶來綠意及涼意,夏日來此十分舒適。(記者張安蕎攝)

800坪的「山仔腳公園」是民眾散步好去處。(記者張安蕎攝)

800坪的「山仔腳公園」是民眾散步好去處。(記者張安蕎攝)

除了沿木棧道散步,民眾也可踩著溪邊石階步行到親水區戲水。(記者張安蕎攝)

除了沿木棧道散步,民眾也可踩著溪邊石階步行到親水區戲水。(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