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父母教養難題 展望會號召民眾幫助隔代家庭

展望會希望民眾關注隔代教養家庭孩童的困境(記者譚偉晟攝)

展望會希望民眾關注隔代教養家庭孩童的困境(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30 17:11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由不少家庭父母需要帶外地工作,或者遭遇了雙親離異或突然逝世的狀況,導致這些家庭出現了隔代教養的情形。為了提供隔代教養家庭孩子足夠的協助,展望會號召民眾資助國內孩童,希望能減輕隔代家庭中祖父母的重擔,也讓孩子可以獲得足夠的協助。

展望會指出目前服務的5萬名弱勢兒少中,有4千多人來自由祖父母照顧的隔代教養家庭,由於這些家庭存在因世代差異產生的代溝問題,此外還必須面對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需要高齡工作的重擔,因此難提供孩子的適切生活照顧與安全教育。

其中根據衛服部2016年的調查指出,隔代教養家庭最需要的幫助,以經濟協助占58.53%為最大宗,其次分別是兒少課業輔導占16.11%、以及親職教育協助占10.9%。展望會指出,由於隔代教養家庭的狀況,導致孩子時常會面臨得提早就業的選擇,若是能即時提供足夠的經濟幫助,將有助於孩子獲得更好的教育,扭轉家庭的狀況。

像是與家住新竹的小慈,由於父親早逝、母親離婚,他們加三個小孩全靠著奶奶幫人澆菜的薪資生活。但奶奶的慢性疾病,讓她也無法穩定的正常工作。直到展望會主動提供協助,改善了家裡的經濟狀況,小慈與弟弟才能順利上學。展望會強調,透過社工員定期訪視關心、助學金與營養補助金的經濟支持,能讓隔代教養的家庭給予孩子足夠的成長資源,目前仍有1500名國內孩童需要資助人關懷,希望民眾能一起幫助這些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