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州4.3影像臺灣展」見證台、韓兩國相似的歷史島痕

「濟州4.3影像臺灣展」移展高雄,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高史博展出。(記者黃佳琳攝)

「濟州4.3影像臺灣展」移展高雄,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高史博展出。(記者黃佳琳攝)

2017/09/08 14: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濟州4.3影像臺灣展」移展高雄,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高史博展出,高史博指出,「濟」展呈現韓國濟州四三事件爆發與平反過程的影像紀錄,讓南台灣民眾一睹濟州島的歷史事件,得以看見兩個不同的島嶼,竟擁有相似的歷史島痕。

「濟州4.3事件」又稱濟州島大屠殺,是韓國現代史上人命受害慘重僅次於韓戰的悲劇性事件,據統計,約有1萬4千人至6萬人在武力沖突和鎮壓過程中被殺。

高史博表示,「濟州4.3事件」與台灣的228事件的背景原因極為相似,都是人民為了反抗政府暴政之下所發生的悲劇;今年正值228事件70週年,也希望透過希影像和人權的結合,將事件爆發與平反的真實影像,讓台灣民眾認識「濟州4.3」的歷史,並藉以傳遞和平共存的意義。

「濟州4.3影像臺灣展」特展由高市人權委員朱立熙促成,高雄市長陳菊與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共同見證高史博與韓國濟州4.3平和財團簽署合作備忘錄,冀以本次展覽開啟國際人權交流,共同面對歷史真相的黑暗,直見到希望的平和天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