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皮鞋追歹徒 腳踝潰爛險見骨 警察疾呼要換鞋

警政署推動警察制服改革,近日針對「警察該穿什麼鞋」在網路徵求意見。(圖擷取自NPA署長室臉書)

警政署推動警察制服改革,近日針對「警察該穿什麼鞋」在網路徵求意見。(圖擷取自NPA署長室臉書)

2017/09/12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政署推動警察制服改革,近日針對「警察該穿什麼鞋」在網路徵求意見。有警眷透露,父親擔任警察時曾協助搜捕要犯陳進興,當時穿著皮鞋搜山,搞到腳踝潰爛、差點見骨,他呼籲警察的鞋子應以增加活動性為考量進行改革。

此外,眾多基層警察和網友都呼籲不該再穿皮鞋。有警察建議,應直接開放警員穿著黑色球鞋,因為現今犯人無不集思廣義想脫逃,「試問皮鞋追的上犯人嗎?」更有人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例,指柯去中國訪問也穿球鞋,坊間一片叫好,沒聽到誰說觀感不佳。

也有警察分享正面經驗表示,他曾穿著戰鬥靴值勤,徒步追逐竊賊100公尺遠,還跟著跳進3公尺高的大排水溝,結果竊賊腳受傷,他因戰鬥靴耐震防滑,順利將人逮捕。

警政署官方臉書「NPA署長室」表示,警服革新的現在進行式,將不再以「嚴肅的形象」為設計起點,取而代之的是警察同仁在外執勤的需要;目前新警察制服已經進入設計階段,也將鞋子列入設計項目,讓同仁未來有更多元、更務實的選擇,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思考、提供實務建議,協助研議出符合第一線勤務需求的授權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