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夜跑防中暑?恐比晨跑危險 當心昏迷失憶

醫師提醒,夜跑賽事的環境溫度走向為從32℃慢慢降至30℃,處在高溫的時間更長,相對提高中暑、熱衰竭危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醫師提醒,夜跑賽事的環境溫度走向為從32℃慢慢降至30℃,處在高溫的時間更長,相對提高中暑、熱衰竭危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7/09/13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沒太陽也會中暑?一名50多歲男性參加12公里夜跑,在快衝刺到終點時突然當場昏倒、意識不清,被送往醫院。他到院時體溫高達41℃,雖經緊急降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卻因「急性腦病變」而出現了短暫的記憶喪失,直到隔天上午才想起來發生什麼事。

據《ETNEWS》,收治病患的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比起民眾自主路跑,路跑賽事會有更多中暑案例,因為自主跑步累了就會休息,比賽卻會為了成績勉強撐到終點線,更有機會引發中暑、熱衰竭。

晨間路跑賽事多為上午6點開跑、10點結束,環境溫度從6點的28℃慢慢升至10點的32℃;但夜跑賽事的環境溫度走向則為從32℃慢慢降至30℃,處在高溫的時間更長,相對提高中暑、熱衰竭危機。

朱柏齡也提醒,一旦熱指數(氣溫+濕度x0.1)超過35度時,跑步民眾應15至20分就要補充200至300c.c.的水分。若遇到中暑而倒下的人,要趕緊將其移到陰涼處、解開衣服、用電扇或冷水幫助降溫,情況嚴重時應儘速送醫。

據《蘋果日報》,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蕭敦仁指出,每次晨跑或夜跑約30到60分鐘為最佳長度。但要謹記,跑步不可在吃完飯後馬上進行,防止腹痛、腹脹等功能性消化不良;也不建議在睡前1至2小時夜跑,以免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