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二又一波東北風南下!吳德榮:中秋北台灣雲量多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日、下週一(1、2日)東北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大幅回升,西半部晴朗悶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日、下週一(1、2日)東北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大幅回升,西半部晴朗悶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9/29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9日)白天高溫下降幅度最明顯是在大台北、宜蘭及花蓮地區,最高溫度約29、3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日、下週一(1、2日)東北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大幅回升,西半部晴朗悶熱,但在下週二(3日)下半天起至週四(5日)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台灣略轉涼,迎風面易有局部雨,中南部變化則較小。

吳德榮依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的最新模擬顯示,今、明(29、30日)兩天東北風南下,迎風面的北台灣因雲量增多而轉涼,北台灣高溫有機會降至30度左右,冷空氣不多,低溫僅有1、2度降幅而已。

吳德榮預估,中秋(4日)夜適逢東北季風,迎風面雲較多,北台灣沿海及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在背風面,天氣穩定、雲量也少。但這是第7天的模擬,模式未來仍會不斷調整,可以再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