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解除歐盟黃牌 漁業署單件最高罰款600萬

農委會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說,其中有一件明顯違規,經營者被罰600萬元。(記者林彥彤攝)

農委會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說,其中有一件明顯違規,經營者被罰600萬元。(記者林彥彤攝)

2017/10/02 18:0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歐盟於2015年10月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捕撈漁業(IUU)不合作黃牌警告國家,10月底歐盟漁業總署的人將來台實際查核。今天農委會漁業署再度召開記者會,並以中英文呈現成果,內容列出截至9月20日,全台共計已裁罰35件,其中有一件明顯違規,經營者被開罰600萬元罰鍰。

農委會漁業署署長陳添壽指出,自2015年被列黃牌後,短短的2年,工作量比20年的量還多,不僅要記錄很多,母法也要在短時間內經立法院通過,新遠洋漁業三法終於在今年開始生效、啟動24小時監漁業監控中心等,並與國際21個國家合作。

陳添壽說,最難就是觀察員的派駐,好在短時間內順利募集到130個觀察員,符合歐盟規定的五大洋中,依據派出的船,至少需有5%觀察員的比例。

陳添壽並指,這次裁罰案件就有觀察員發現,該船未經許可,於非國內規定的中國寧波港卸貨,加上無依法通報,經資料比對後查獲,經營者就直接開罰600萬元罰鍰。

陳添壽說,現在有24小時監控中心,走過就必留下痕跡,過程中也與歐盟持續溝通,盼能早日解除黃牌。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也說,歐盟漁業總署的人10月底就要過來,這段期間也會再研擬合理修法,希望能更符合歐盟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