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鳥季到來 鰲鼓濕地黑面琵鷺覓食模樣逗趣

黑面琵鷺一隻隻窩在一起。(黃月英攝影提供)

黑面琵鷺一隻隻窩在一起。(黃月英攝影提供)

2017/10/26 18: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是台灣重要的候鳥棲息地,最近秋季到來,已有不少黑面琵鷺到鰲鼓濕地棲息,目前觀察已有70多隻,許多賞鳥客看到黑面琵鷺窩在一起避風像一團團棉花,或是一同將頭埋進水裡覓食的趣味景象,讚嘆不已。

今年鰲鼓濕地的黑面琵鷺在9月底時出現,最近越來越多候鳥隨著東北季風到來,鰲鼓濕地解說員黃月英表示,有不少黑面琵鷺在第五號賞鳥亭及第六號賞鳥亭中間木麻黃間棲息,有時一起潛水「埋頭苦幹」覓食,另有不少尖尾鴨、琵嘴鴨、小水鴨、鸕鶿等,賞鳥正是時候。

嘉義林管處將於11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週六、日及國定紀念日等早上8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限制車輛單向通行,需從北堤進、南堤出,禁行甲類大客車;10月28日下午1點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免費播放電影《野性阿拉伯:劇變》。

鰲鼓濕地的黑面琵鷺。(黃月英攝影提供)

鰲鼓濕地的黑面琵鷺。(黃月英攝影提供)

鰲鼓濕地的黑面琵鷺,潛進水裡埋頭苦幹覓食。(黃月英攝影提供)

鰲鼓濕地的黑面琵鷺,潛進水裡埋頭苦幹覓食。(黃月英攝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