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南唯一沒有ATM的郵局 下月起平日只營業半天

龍崎郵局下個月起將改為半天班,是全市首例。(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郵局下個月起將改為半天班,是全市首例。(記者吳俊鋒攝)

2017/10/30 22: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龍崎區位處偏遠,當地郵局是全市唯一未設自動提款機(ATM)的郵局,因龍崎的人口較少,業務量不多,基於營運成本考量,下月起營業時間進行調整,將成為罕見的「半天班」郵局。

台南郵局營業管理科長楊麗華表示,11月起,龍崎郵局的營業時間,將調整為每週一到週五的早上8點半至12點,下午時段都休息,這樣的營業時間,是全市郵局的首例。

楊麗華強調,因龍崎鄉親的作息、出門集中於上午,考量便民性,在克服內部人力調配的問題後,做了營業時間的變更;雖然不敷營運成本,但仍堅守「一鄉鎮一郵局」的原則,並未裁撤,予以保留,繼續服務地方。

目前設籍龍崎的居民約4000位,不到永康的50分之1,是全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客戶基數小,加上網路發達,紙本信件的使用率低,導致郵局業務量縮減,被迫變革。

除了沒有ATM之外,成為「一人郵局」也逾13年之久,顯見其規模之小,且隱身在市場旁,外來遊客很難「路過」,以服務當地居民為主。

由於是一人郵局,駐點服務的專員等於經理,但「校長兼敲鐘」,沒有下屬可交辦工作,櫃檯、帳管等事宜都要自己來;也因為客人較少,前往的民眾不用取號碼牌,沒有大排長龍的景況。

龍崎郵局經理蔡承霖說,目前除了公家機關的信函寄送外,平均每天客人約10位,以辦理存款、提款、匯款等居多。

龍崎區長蕭琇華指出,當地嚴重高齡化,老人家更需要便民服務,郵局原本有意調整為週一、三、五才開,二、四則休假,努力爭取、協商後,改成每日僅上午的半天班,但平時都有營業,對鄉親而言,至少比較受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