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新住民異動資料通報 戶政e化更便捷

台中市府舉行新住民e化通報服務啟動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府舉行新住民e化通報服務啟動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2017/11/03 17: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提供新住民更友善且便捷的服務,台中市府民政局今日於清水戶政所,舉辦「戶守新住民 移起愛關懷」新住民e化通報服務啟動儀式,首創透過政府機關間的合作,即時掌握新住民居留或相關資料異動情形,並依其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讓新住民直呼生活更便利。

為服務台中市約5萬多名新住民,民政局首創與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第一、二服務站合作推動「關懷新住民e化通報計畫」,自11月1日起,凡涉及新住民資料異動者,由戶政事務所協助將異動資料透過電腦,即時通報給移民署服務站,後續提供專責服務,避免新住民因對我國語言及法律的不熟悉,影響其日後辦理居留及歸化等權益。

今日活動清水戶政所秘書陳秀珍率多名女同事穿著越南、泰國、印尼等國傳統服飾登場,場面熱鬧。台中市府民政局長周永鴻說,此項創新服務措施,戶政事務所也提供「歸化國籍測試到府服務」,並與移民署第一、二服務站合作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方案」及「新住民行動服務列車」等一系列的套裝服務,協助新住民融入在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