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早餐店 3店合組「愛心鐵三角」助弱勢學童

早餐店老闆張家維不但號召同業妻子一同加入市府餐食補助計畫,也規劃在關東國小附近再開一間早餐店,由三家店組成「愛心鐵三角」,積極讓弱勢溫飽。(記者王駿杰攝)

早餐店老闆張家維不但號召同業妻子一同加入市府餐食補助計畫,也規劃在關東國小附近再開一間早餐店,由三家店組成「愛心鐵三角」,積極讓弱勢溫飽。(記者王駿杰攝)

2017/11/15 23:4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揪甘心!新竹市西門國小附近早餐店老闆張家維4年前開始投入公益,每天送免費愛心早餐到學校,暖了弱勢孩童的胃,也暖了大伙兒的心,更成為學校品德教育的最佳教材。今年不但號召同業妻子一同加入市府餐食補助計畫,也規劃在關東國小附近再開一間早餐店,由3家店組成「愛心鐵三角」,積極讓弱勢溫飽。

39歲的張家維說,小時候曾有一段時間看著外婆細心照顧身心障礙的舅舅,雖然勞累,外婆卻依然秉著堅持,用溫柔為舅舅暖心,也讓他設立目標,長大後有能力,也要盡心照顧需要幫助的人。

張家維的早餐店位在新竹市西門國小附近,4年前受學校邀請,每天為校內弱勢提供免費愛心早餐,當時他腦中浮現寒冬清晨,弱勢兒童飢腸轆轆的情境,便二話不說答應,就此開啟投入公益的契機。直到校方2年前由廚房直接供應早餐,雙方才停止合作。

市府今年結合愛心商家啟動「呷熊飽」及「早安!飽貝」餐食補助計畫,當弱勢家庭遭遇緊急事故時,將由社工員評估核發每張50至80元面額不等的餐券,讓民眾自行至便利商店、早餐店及便當店,兌換熟食、便當、麵包或罐頭,以獲得基本溫飽。

張家維說,該計畫開辦之初,市府人員曾登門拜訪,他欣然加入提供弱勢餐食行列,更號召妻子在東南街的早餐店一銅加入,夫妻兩攜手合作,用愛搭起食物橋梁,提供愛心早餐給弱勢與體育班學生。

張家維指出,有時民眾會帶著孩童拿「早安!飽貝」餐券點餐,點餐金額卻超過餐劵金額,但他不會要求民眾補齊金額,反倒會協助民眾將早餐加量,他親切地說:「這樣一份大量早餐可以吃到中餐,一次解決兩餐啦!」

張家維說,他現在規劃在關東國小附近另開一間早餐店,由3間店面組成「愛心鐵三角」,為弱勢再添一處「早安!飽貝」兌換點。

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指出,市府自99年起規劃辦理餐食券兌換方案,到今年啟動「呷熊飽」及「早安!飽貝」餐食補助計畫,至今已投入317間愛心店家,當中包含4大超商、便當店、速食店、麵包店、早餐店等,民間捐款加上市府預算共投入390萬元,已讓6萬人次溫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