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道小四數學題讓網友吵翻了 他一句話突破考題盲腸

網友貼出小學生題目,抱怨現在的孩子學的東西真的太難了。(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貼出小學生題目,抱怨現在的孩子學的東西真的太難了。(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7/11/21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的孩子所學的科目越來愈難,常常讓不少父母頭疼,一名張姓女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道小學數學題,崩潰抱怨:「奶奶的,為什麼那麼難?!我的數學程度,該不會停留在小四階段吧?」,意外掀起網友一陣激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抱怨公社》貼出一道數學題目「帶分數的加法」,題目問:「一箱哈密瓜有16顆。阿土伯買了2又7/8箱,來旺嬸買了4又5/8箱,他們兩個人一共買了幾箱哈密瓜?」,算式解法則為(2+4)+(7/8+5/8)=6+12/8=6又12/8=7又4/8。

原PO看完後崩潰大罵:「為什麼那麼難?!請重視數學概念差的人的難處!」,網友也紛紛留言,意外引起論戰:「學這些有什麼用?以後又用不到」、「學數學是要訓練動腦的能力還有邏輯,不是要運用在生活上,硬要講買東西用不到數學,那國文的唐詩又是有甚麼用?外語也可以說我不要離開自己的國家就都不用學了阿」、「學了這麼多!我現在只要知道我薪水夠不夠我活就好了」、「我覺得現在的教育只是把,問題複雜化」、「我覺得數學最難的其實是看那些文字啊!!!」

但有另一名網友直接突破題目盲腸,留言表示:「我會覺得阿土伯和來旺嬸是超級奧客!買也是買一箱的,哪有人買什麼幾分之幾箱的,在現實生活你如果跟水果攤老闆這樣買,老闆可能會向你丟榴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