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師爭女廁空間遭批「破壞團結」 空官廁所整建惹議

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男女廁所整建,惹出女師爭女廁空間遭批「破壞團結」非議。(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男女廁所整建,惹出女師爭女廁空間遭批「破壞團結」非議。(記者蘇福男攝)

2017/11/23 15:4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男女廁所進行整建,女廁不增反減,校內女老師力爭女性權益,但遭校方批評「破壞團結」,空官表示,全案由空軍司令部對外說明,校方不便發言。

有民眾向媒體爆料說,空軍官校今年初進行廁所整建,其中,教學大樓通識中心旁的女廁,早已不敷女性教職員和女學員使用,1名女師得知改建後,女廁將減少間數,建議通識中心傅姓中校主任與校方協調,廁所空間配置維持原貌。

但傅姓主任以通識中心教職員女男比為4:14為由,一口回絕女師建議,並酸說:「上廁所的地方都要由你們外文組決定?」女師憤而向學校性評會提出申訴,會中雖有2位女性代表支持女師,但其他出席男性委員及空官代表,直接封殺女師的申訴。

立法院在2010年12月21日三讀通過修正「建築法」第97條,屬「同時使用性質」如學校、電影院、車站等男女廁比例不得低於1:5,屬「分散使用性質」如辦公廳、餐廳等,為1:3,最遲5年內改善完成現有建築男女廁所比例。

女權團體表示,男女廁的比例必須按照法規,如要取得建照,都該依此規定整建,此事無關學校自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