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盆栽展 林書豪叔叔林清祥秀百萬級身手

亞太盆栽展,林書豪叔叔秀百萬級身手(記者陳冠備攝)

亞太盆栽展,林書豪叔叔秀百萬級身手(記者陳冠備攝)

2017/11/23 16:0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永靖鄉成美文化園近日舉辦亞太盆栽賞石展,55盆百萬級盆栽至今已吸引2萬5千人次觀賞,頗受好評,今日又吸引園藝大師林清祥,同時也是NBA布魯克林籃網隊球星林書豪的叔叔,到場示範園藝修剪技巧,他拿起剪刀俐落的修剪百萬級盆栽,手勢又快又準,令參觀民眾看傻,讚嘆「跟林書豪打球一樣厲害」。

成美文化園斥資數十億打造日式庭園,園區蒐藏不少珍貴老樹,必須聘請不少專業園藝人士照料,明道大學景觀與環境設計系學生昨日前往參訪,對百萬級盆栽不斷驚呼,也對照料的園藝大師們的耐心與用心感到佩服。

林清祥表示,從事園藝30年,從中獲取很多常人無法領略的快樂,雖然樹無法言語,不過透過與樹相處,把修樹當成修行,也學到了很多人生道理;他也勉勵學子從事園藝要「照步來」,也須多培養專業,累積經驗,就能從中得到處世道理。

林清祥也談到侄子林書豪,雖然兩人平時無機會接觸,但對於他左膝髕骨韌帶斷裂整季報銷消息也感到惋惜,不過他希望他耐心修養,定能蓄勢再發。

林清祥修用心剪百萬盆栽,在無聲中學會與樹溝通之道。(記者陳冠備攝)

林清祥修用心剪百萬盆栽,在無聲中學會與樹溝通之道。(記者陳冠備攝)

林清祥教導學生修剪園藝要用心,就能從中獲取快樂的道理。(記者陳冠備攝)

林清祥教導學生修剪園藝要用心,就能從中獲取快樂的道理。(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