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電影主題展區 士林官邸菊花展 歷年最精采

士林官邸菊花展上午開展,展出多株台北市引以為傲的大立菊。(記者黃建豪攝)

士林官邸菊花展上午開展,展出多株台北市引以為傲的大立菊。(記者黃建豪攝)

2017/11/25 14:4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2017士林官邸菊展今天上午正式開展,展期為期16天,將從11月25日持續至12月10日,今年以「眾星雲菊」為題,主角不再只有大立菊,而是透過造景佈置,呈現《不能說的秘密》、《神隱少女》等12個電影主題展區,加上總計13萬餘盆菊花、18場藝文活動與花藝攤位,號稱歷年最精彩,盼吸引逾60萬入園人次。

今天中午舉行開幕活動,台北市柯文哲到場致詞時還爆料,負責布展的台北市公園處常很驕傲地跟他講說,台灣菊花種的最好的就是台北市公園處,所以才很驕傲的把成果給民眾看,這次菊花展共有16天,從每天上午8時展出至晚間7時,今年菊花展主題眾星雲菊,就是將菊花和電影結合,把很多有名電影場景和菊花展覽整合在一起,反正大家就去看一看他們的創意到底怎麼樣。

而公園處最引以為傲的大立菊,展區就布置在士林官邸公園入場處旁。公園處官員說,大立菊一株花就有100朵花開在上面,照顧起來相當不容易,但也特別漂亮。

今年重頭戲,則為12個主題展區,網羅9部電影場景精心布置,分別有《馬達加斯加》、《神隱少女》、《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夏綠蒂的網》、《蟲蟲危機》、《龍貓》、《沉睡魔咒》、《向左走向右走》及《不能說的秘密》。

以《不能說的秘密》為例,就是打造巨大卻精緻的鋼琴綠雕,相當受人矚目。而這12個主題展區,散落在9.28公頃的公園範圍內, 等待民眾在漫步公園時發現驚喜。

公園處表示,展覽期間例假日亦舉辦多達18場藝文活動,除了「笑燦燦賞菊去」由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女士、殷正洋、華姵、南方二重唱多首著名耳熟能詳歌謠演唱外,還有蚊子電影院、菊藝彩繪、萬祥古箏表演、吉林退休老師合唱團、小丑氣球、特技表演等多元豐富藝文表演。

菊花展期間還有各項好康活動,包括12月2日「可愛動物日野餐拍照趣」提供限量500份精緻下午茶點現場兌換、12月10日參加「電影明星總動員創意扮裝派對」,就有機會將香港來回機票帶回家,開幕當天前20組報名還可加贈電影票或沖泡飲品禮盒、「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團分享上傳你與「2017士林官邸菊展」展區之電影場景創意照片,即可參加好禮抽獎、「2017士林官邸菊展攝影比賽」最高獎額1萬元等值禮卷,歡迎各路攝影好手踴躍投稿;另外,每日展場現場還有限量100份的菊展限定小禮-組合式便利貼或輕巧折疊扇,加入「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團打卡並按讚,至服務台秀出手機畫面,即可獲得。

《不能說的秘密》主題展區。(記者黃建豪攝)

《不能說的秘密》主題展區。(記者黃建豪攝)

《神隱少女》主題展區。(記者黃建豪攝)

《神隱少女》主題展區。(記者黃建豪攝)

士林官邸菊花展今年共有12個展區,今天開展後展期將為期16天。(記者黃建豪攝)

士林官邸菊花展今年共有12個展區,今天開展後展期將為期16天。(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官邸菊花展開幕活動。(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官邸菊花展開幕活動。(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