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年志工服務9千小時 七旬嬤:趁著還能動多付出一點

王惠玢在兒子蘇聖傑的陪同下,今天接受社會局表揚。(記者邱灝唐攝)

王惠玢在兒子蘇聖傑的陪同下,今天接受社會局表揚。(記者邱灝唐攝)

2017/12/01 13:0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越付出越快樂。」今年77歲的王惠玢從36年前就利用下班閒暇時間投入志工服務,更於退休後投入社區及公務機關志工服務,根據社會局統計,15年來服務時數達9000多個小時,熱心服務的堅持與熱忱,可說是志工志業裡的最佳模範。

王惠玢表示,她年輕的時候看著擔任民意代表的父親為高雄縣民服務,儘管工作辛苦但生命卻非常踏實,由於受到父親的啟發與影響,她一心嚮往能夠服務人群,只是當年的大環境和觀念並不支持她去從政,而且志工觀念也不普及,所以這份心願只能默默放在心中。

直到民國72年,王惠玢和丈夫考量子女升學需要,舉家搬遷到台南市才經由親友介紹,進入市立醫院當志工。從事幼教老師的她,一開始僅能抽出每個週三晚上參與服務,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投入的時間越來越多、服務範圍越來越廣,服務台、各項門診及血壓站都有她的足跡,直到現在仍貢獻付出,「趁著還能動時多為其他人服務。」

除了醫院之外,衛生局、慈善團體、社區據點以及地政事務所都可以看到王惠玢的身影,兒子蘇聖傑則說,由於志願服務紀錄冊從民國90年才開始,否則時數絕對不只9千小時。不過,王惠玢對此卻看得很淡,因為在志工生涯中看遍人生百態,進行自殺個案的關懷時,了解自殺不是失意人的專利,可能一時的感情挫折、家庭爭吵都是原因,在醫院面對生老病死,體會人類汲汲營營賺錢拚成就,最後失去健康一無所有。她說,要用開朗的心情面對生活,過得去就好,少慾多健康,畢竟快樂不是建立在物質上而是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