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愛蘭花 汽車銷售員轉行栽培溫室蘭花

后里花農林將凱選擇在后里開蘭園,並採用荷蘭溫室栽培技術提升蘭花品質。(中市農業局提供)

后里花農林將凱選擇在后里開蘭園,並採用荷蘭溫室栽培技術提升蘭花品質。(中市農業局提供)

2017/12/03 18:09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就因為獨愛蘭花,后里花農林將凱放棄汽車銷售員工作,與妻子合開農場並引進荷蘭溫室栽培技術,提升花卉品質,中讓近一甲的蘭園有近10萬棵蝴蝶蘭,並打造全台最大蝴蝶蘭展示場。他除了希望台灣能重返蝴蝶蘭王國的榮耀外,更期待明年台中花博能吸引更多人潮到后里賞花觀光,讓全世界看到台中美麗花卉。

后里花農林將凱並非農業科系畢業,剛進入社會時擔任汽車銷售員,10幾歲就開始對蘭花有興趣的他,從種洋蘭開始他的蘭花人生。後來越種越多,並經人介紹至花市擺攤,讓他有了打造大型蘭花培植溫室農場的契機。

林將凱說,后里氣候適宜栽種花卉,且冬天氣溫低,在18度C環境下更能促使花朵開花,因此選擇在后里三豐路上租下將近一甲園地,與妻子宋彩聯一起經營蘭花培植溫室農場,引進荷蘭溫室栽培技術,穩定花卉品質,至今至少開發出6、70種品項的蝴蝶蘭。

他表示,蘭苗需要高溫才能生長,多由南部業者代工,而開花期相對需要低溫環境,再運回后里,總共需歷時2年,才能將蝴蝶蘭交到消費者手上,背後所投入的人力、時間及資本不容小覷,花農辛勤付出的心血更是難以言喻。

林將凱表示,他幾乎所有蘭花都種過,包括文心蘭、拖鞋蘭、蝴蝶蘭等,但消費者仍偏愛蝴蝶蘭,他決定大量培育,目前農場內有將近10萬棵蝴蝶蘭,希望台灣能重返「蝴蝶蘭王國」的榮耀。他也期待透過台中花博,將花農辛苦種植的花卉推廣至全世界,吸引更多人潮至后里賞花、觀光,增加國際曝光率。

后里花農林將凱獨愛蘭花,從汽車銷售員轉行當蘭農。(中市農業局提供)

后里花農林將凱獨愛蘭花,從汽車銷售員轉行當蘭農。(中市農業局提供)

后里花農林將凱的蘭園採用荷蘭溫室栽培技術,提升蘭花品質。(中市農業局提供)

后里花農林將凱的蘭園採用荷蘭溫室栽培技術,提升蘭花品質。(中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