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將上路 台聯籲嚴防惡性削價競爭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06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將上路,台聯呼籲立院各黨團堅守修法意旨-嚴防削價競爭。

針對NCC即將完成審議公告,使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在2018年上路,台聯今日呼籲立法院各黨團堅守當初修法意旨,監督NCC,嚴防業者惡性削價競爭,並力促解決系統壟斷及頻道上架不透明的問題。

台聯主席劉一德表示,2015年12月18日,「廣電三法修正案」在台聯不惜玉石俱焚,以杯葛總預算案及其他民生法案的壓力下,讓立法院完成三讀,「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才有機會於明年上路。劉一德說,目前業者所推出的分組付費案,低價組合頻道雖然符合至少23個的標準,但扣除必載頻道,多為冷門頻道,熱門頻道都不在其中;而最低價的188元也嫌太貴。

劉一德說,台聯目前在立院雖然沒有席次,但仍相當關心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發展,影響消費者權益。因此呼籲立院各黨團應該堅守當初修法之良善美意,監督NCC,嚴防業者惡性削價競爭,劣幣驅逐良幣,以免實施分組付費制度之後,廣大消費者未真實受惠,反受其害。

當初參與「廣電三法修正案」協商的台聯前立委賴振昌、葉津鈴和周倪安三人更憂心忡忡,他們一致認為,有線電視市場結構性的缺陷,包括系統壟斷及頻道上架不透明問題,如果沒有一併解決,有線電視分組付費上路後,未來業者恐會將冷門頻道全包裝成基礎頻道套餐,熱門頻道則待價而沽,衍生成惡性削價競爭,最後,消費者仍是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