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水中耶誕樹 今晚搶先曝光

水中耶誕樹倒映在水中,相當浪漫。(記者張菁雅攝)

水中耶誕樹倒映在水中,相當浪漫。(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06 19: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耶誕嘉年華今年將首度移師柳川舉行,打造全台首座9公尺高的水中耶誕樹,還有創意藝術光景展覽、耶誕市集及互動裝置。耶誕樹今晚試燈,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及水利局長周廷彰對試燈結果很滿意,也邀請民眾參與9日的點燈活動。

市府往年都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廣場與豐原陽明大樓設置耶誕樹,並舉行系列活動,柳川去年完成整治,打造水岸藍帶新地標,也成為台中熱門景點。因此,市府今年決定將台中耶誕嘉年華活動移師至柳川與陽明大樓舉辦,除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耶誕氣氛,也將掀起柳川另一波熱潮。

卓冠廷指出,這次特別設計高達9公尺的水中耶誕樹,並從柳川發想,結合花博意象,以白色多層次LED燈飾排列,象徵柳川的川流不息,同時在樹體表面輔以雷射雕刻的花卉,包括火鶴、百合、文心蘭和劍蘭等台中4大出口鮮花,象徵幸福盛開、迎接花博。

周廷彰則說,去年水利局在柳川舉辦創意藝術光景展,大獲好評,今年再次推出,以燈光造景藝術打造浪漫水岸,同時與台中耶誕嘉年華活動在9日聯合點燈,且展覽將持續展至明年3月4日。

水中耶誕樹今晚試燈,儘管氣溫降低,還飄些微雨,仍有許多民眾前往搶先目睹。耶誕樹光影倒映在水中,更添浪漫與繽紛,不少人拿出攝影器材,捕捉柳川水岸燈景。

新聞局表示,耶誕嘉年華將持續至25日,柳川人行道將設置2座互動裝置,結合科技,讓民眾體驗前衛皮影戲以及3D花朵,體驗彷彿漫步於花海中。

水利局長周廷彰(右1)、新聞局長卓冠廷(右2)滿意水中耶誕樹試燈結果。(記者張菁雅攝)

水利局長周廷彰(右1)、新聞局長卓冠廷(右2)滿意水中耶誕樹試燈結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