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A型肝炎常規疫苗暫緩?疾管署:接種已找到財源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幼兒常規疫苗接種處置費已找到財源。(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幼兒常規疫苗接種處置費已找到財源。(記者林惠琴攝)

2017/12/10 18:0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原本研擬,明年起幼兒常規疫苗將新增A型肝炎疫苗,但日前立委林靜儀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疑整體效益,以及醫師恐領不到接種處置費,因此提案暫緩實施。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已找到接種處置費財源,將於一個月內開會討論,但最後有待衛福部核定。

羅一鈞指出,今年在行政院核准下,醫師提供1歲以下幼兒常規疫苗每診次可獲接種處置費100元,但1歲以上、6歲以下的常規疫苗接種處置費尚未列入補助,因此外界擔心,滿12至15個月時接種的A肝疫苗無法提供疫苗接種處置費,不過,目前已找到財源,待衛福部核定後實施。

至於A肝疫苗到底打不打?羅一鈞強調,將進行幼童全面接種A肝疫苗的公共衛生效益分析,並評估相關配套措施,也會儘速於一個月內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會議,邀請相關專家學者與小兒科專科醫學會等代表出席審議,研擬該政策後續推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