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過嗎?野薑花旗魚丸 黃金比例口齒留香

野薑花粽配上野薑花旗魚丸,口齒更留香。(記者羅欣貞攝)

野薑花粽配上野薑花旗魚丸,口齒更留香。(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13 20: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野薑花也能做魚丸?」,屏東縣鹽埔鄉盛產野薑花,新圍社區發展協會近來發揮創意,研發野薑花旗魚丸,花2、3個月調出黃金比例,讓口感清香不嗆,近日在北部展售會亮相,消費者十分好奇,成功吸睛。

屏縣鹽埔鄉野薑花產量約佔全台7成,地方發展特色產業,長期以來除了進攻切花市場,多將其製成保養品,或用來包粽子,最近社區婆婆媽媽們,在屏東縣政府農村再生計畫協助下,將野薑花和旗魚漿調和後做成魚丸。

社區媽媽潘鳳美表示,不能太香,也不能太淡,光是調比例,就花了不少時間,最後發現5斤的旗魚漿配上125公克的野薑花末,才是黃金比例,入口即有清香,入喉之後更是口齒留香,「其他地方吃不到!」。

新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玟誠表示,野薑花旗魚丸除了到各地參加展覽,現在也開放訂購,所得投入社區公共事務,有興趣者可以直接向社區發展協會聯絡。

新圍社區媽媽製作野薑花旗魚丸。(記者羅欣貞攝)

新圍社區媽媽製作野薑花旗魚丸。(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鹽埔鄉新圍社區推出野薑花旗魚丸。(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鹽埔鄉新圍社區推出野薑花旗魚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