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英聽第2次考試今登場 考生:比第1次簡單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2次考試今日登場。(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2次考試今日登場。(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12/16 19:1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107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2次考試今(16)日登場,高雄三考區中山高中試場,共計1228人報考,缺考53人,由於今年起取消製發准考證新制上路,仍有糊塗考生忘記攜帶規定有效證件,故不少家長緊急補送身分證或健保卡的零星狀況發生。

對於考題看法方面,考生普遍覺得比上次簡單,甚至比校內模擬考還簡單,且大量日常生活情境入題如朋友聚餐,魚市場採買海鮮、消費糾紛等,不過中山高中社會組蔡尚甫認為部分題目刻意使用不熟悉的口音(腔調),的確就是在考驗聽力辨識能力。

高雄大學表示,大考中心自今年10月第1次英聽測驗起,首度取消製發准考證,考生入場應試須攜帶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護照或駕照、全民健康保險卡任一)正本查驗身分,若入場應試時未攜帶相關身分證件,且至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未送達指定地點則依大考中心規定予以扣分。

考生普遍覺得比上次簡單。(記者蔡清華翻攝)

考生普遍覺得比上次簡單。(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