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帶食材觸犯火鍋同業行規 海底撈總經理回應了!

中國火鍋連鎖店「海底撈」最近在台灣宣布能夠自帶食材、酒水,且不收取任何額外費用。(圖擷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中國火鍋連鎖店「海底撈」最近在台灣宣布能夠自帶食材、酒水,且不收取任何額外費用。(圖擷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2017/12/19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火鍋連鎖店「海底撈」最近在台灣宣布能夠自帶食材、酒水,且不收取任何額外費用,引起台灣火鍋業者怒批破壞「禁帶外食」的行規,擔心會打亂市場行情。海底撈業者對此回應,自帶食材在中國的分店已經行之有年,對中國人而言,早就習以為常。

海底撈自帶食材的消息從臉書粉專發布後,引起網路熱議。有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自帶食材的心得,他在美式賣場好市多買好食材帶去海底撈,店員將他帶的食材清洗後擺盤放好,還將生鮮食物加上冰塊保鮮。該網友認為,店員的態度都很真誠,食材還擺得很漂亮,服務很不錯。

據《遠見雜誌》報導,有的台灣業者認為,海底撈是在用炒短線的行銷手法,也有業者覺得海底撈破壞行規,擔心以後海底撈慣壞客人。一間知名火鍋連鎖店總經理說,如果一半的客人都自己帶食材,早就關門大吉,做生意是將本求利,不了解海底撈是要賺什麼。

海底撈總部的高階主管指出,中國的分店本來就允許客人自帶食材,不會收取額外費用,也沒有低消、限制用餐時間,就算只點1碗撈麵,坐再久都可以,「客人逛街買了適合煮火鍋的食材,你總不能要客人拿出去」,中國人早就習以為常,「只不過,我們從來沒公開說」。

台灣海底撈總經理李瑜表示,他只是想讓消費者用餐更自在,不用偷偷摸摸,不是在炒話題,只是希望客人能夠帶自己的食材來用餐,就算是店內已經有的食材也無所謂,也知道可能會讓員工帶來麻煩,但在與員工溝通後,仍毫不猶豫對外公布開放客人自帶食材。

對於客人自帶食材,會不會導致海底撈虧本,李瑜解釋,他對絕大部分客人有信心,一般中國分店1個月只有2、3桌自帶食材的客人,所帶的食材是店內未販售的頂級食材,而目前台灣只有2桌客人自帶食材,都是看到新聞後,聞訊而來的媒體和部落客。李瑜認為,一般人請朋友吃飯,不太可能真的拎菜上餐廳。

有網友在美式賣場好市多買好食材帶去海底撈,店員將他帶的食材清洗後擺盤放好,還將生鮮食物加上冰塊保鮮。(圖擷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有網友在美式賣場好市多買好食材帶去海底撈,店員將他帶的食材清洗後擺盤放好,還將生鮮食物加上冰塊保鮮。(圖擷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