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存活率提高 膀胱癌2至4期需多科整合治療

2017/12/20 15:14

邱姓膀胱癌患者(左)獻花感謝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膀胱癌第二至四期的病人可能快速惡化及轉移,是致命性高的疾病。需要接受根除性膀胱切除術,手術併發症很高,造成生活品質不佳,病患存活率降低,而且缺乏適當輔助治療,病患需要膀胱癌的整體診斷及治療,約有10多科整合積極治療,以提高病患存活率。

膀胱癌患者進行尿路迴腸造瘻手術。(記者張軒哲翻攝)

童綜合醫院20日指出,血尿是膀胱癌最早期症狀,民眾要儘快就醫,加上多科整合全方位治療,可提高存活率。

膀胱癌腫瘤。(記者張軒哲翻攝)

童綜合醫院今日邀請膀胱癌患者到院分享治療經歷,泌尿科微創內視鏡主任翁瑋駿向民眾說明膀胱癌的成因,另外由研發副院長歐宴泉介紹多科整合治療的方式與成效。

61歲邱姓男患者指出,2年前開始尿中帶血,但因不會疼痛,就不在意,因血尿次數增加而就醫。104年8月診斷為第二期肌肉層侵犯性膀胱癌,接受每月一次的術前新輔助化療共4次,隔年12月接受機械手臂根除性膀胱切除及重建人工膀胱手術,目前肚子內有一顆人工膀胱,病理診斷為第四期合併淋巴腺轉移,手術後接受每二週一次的免疫治療,目前可自行解尿,生活品質良好,無癌細胞復發。

翁瑋駿表示,依調查指出,膀胱癌好發於中老年人,而血尿是膀胱癌最早期症狀,但血尿是無痛,逐漸會發生小便困難、疼痛與解不出尿的情況。目前研究報告發現吸菸是導致發生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另外其他導致罹病因素包括染料、橡膠、皮革、油漆、印刷、石油和其他有機化學工業使用的化學物品。

歐宴泉呼籲,膀胱癌第二至四期是致命性非常高的疾病,六成以上的病人常常是沒有治療或不適當治療。現在可合併術前新輔助性化療、微創手術及術後輔助性化療,並且新的免疫藥物及國際臨床新藥試驗,加上多科整合全方位給病患新的希望,有較高及較長的整體存活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