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雞搭配奇異果醬汁 耶誕大餐清爽上桌!

烤雞入口時,搭配以奇異果、檸檬製成的醬汁,讓烤雞更爽口、料理更健康。(記者陳宇睿攝)

烤雞入口時,搭配以奇異果、檸檬製成的醬汁,讓烤雞更爽口、料理更健康。(記者陳宇睿攝)

2017/12/24 07:30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今晚就是平安夜,還沒想好要準備什麼耶誕料理嗎?Miss V Bakery的店長Virginia設計一套以奇異果為醬汁的健康烤雞食譜,快去買材料、和朋友一起烹調一份健康美味的烤雞大餐吧!

Virginia表示,有些烤雞吃起來皮脆又香,關鍵在於入烤箱前,先用手指撐開雞皮與雞肉之間的薄膜,並把奶油泥抹入其中,但這樣的料理方式容易讓烤雞口感比較油膩,因此搭配以奇異果、檸檬製成的醬汁,不只讓烤雞更清爽,也能讓料理更健康。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說,派對食物幾乎都屬於高GI的食物,GI就是指升醣指數,高GI的食物會讓血糖上升速度較快,不只容易餓,還會加速脂肪堆積,因此準備派對食物時,可以低GI的食物取代部分食材,例如以大量蔬菜取代肉類食物,或改搭配水果醬料,像奇異果的果肉中含有奇異酵素,有助於分解蛋白質,與其他同樣屬於低GI的水果小番茄、芭樂或蘋果,都是很適合入菜、讓人吃得健康的食材,以水果入菜的做法並不難,在佳節歡聚的時刻,很適合動手試試看。

奇異烤雞

食材:
全雞1隻、含鹽奶油1條(113g)、洋蔥1顆、芹菜2根、新鮮百里香2束(約6g)

調味料:
胡椒1小匙

醬汁:
奇異果4顆、新鮮薄荷碎8g、檸檬汁1顆量、橄欖油少許、鹽少許

1.
取1束百里香的葉子切成碎末狀,混合奶油與少許胡椒拌勻成泥狀,並將洋蔥去皮切為8塊、芹菜切為5公分段狀備用。

2.
將全雞洗淨後,以手指從雞脖子處,把雞皮與雞肉間的黏膜處撐開,並在雞皮與雞肉之間抹入調好的奶油泥,再將剩下的奶油泥平均抹在全雞的外皮上,直到看不見雞皮原本的顏色。

3.
將4顆奇異果削皮搗成泥狀,加入新鮮薄荷碎、檸檬汁、鹽與橄欖油,拌勻成醬汁。

Tips:奇異果不建議以調理機打成泥狀,因黑色的籽會被打碎,導致醬汁呈現灰色,雖然不影響口感,但美觀程度大打折扣。

4.
把洋蔥塊、芹菜段與1束百里香塞進雞肚子裡,並把烤箱預熱至攝氏240度,把雞放入烤箱後,降溫至攝氏200度,烤1小時20分鐘後與醬汁一起上桌即完成。

※本次示範分量為4人份,示範食材可於傳統市場、生鮮超市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