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達電廠更新3燃氣機組減排 112年起供電

台電興達電廠將新設3部天然氣機組,陸續替代既有火力機組,預計112年起供電。(台電提供)

台電興達電廠將新設3部天然氣機組,陸續替代既有火力機組,預計112年起供電。(台電提供)

2017/12/26 13:3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高雄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矛頭指向興達電廠,台電除加速燃煤機組提前除役外,也推動燃氣機組更新計畫,台電團隊上午在高雄永安舉辦更新改建計畫說明會議,預計新設的3部燃氣機組將從112年起陸續供電。

根據台電統計,105年、106年全國用電約增加近3%,用電量持續成長,台電為確保供電穩定,並兼顧環保及能源轉型,於興達電廠規劃新設3部燃氣發電機組,裝置容量達390萬瓩,預計從112年、113年與115年相繼供電,可提升發電及環保排放效率,並大幅減少發電排放對空氣品質影響。

另外,日前在高雄市長陳菊要求下,台電興達燃煤1、2號機已確定提前1年、於112年除役,至於燃煤3、4號機組則表訂115年除役,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已於立院允諾,研究相關除役時程能否加速。

台電表示,供電穩定是台電最大原則,必須達到行政院要求的備用與備轉容量率目標,而燃煤退場改燃氣發電,也需要考量相關氣源問題,台電內部還要再召開相關會議,預計1月初就能明朗。

根據台電資料,興達電廠是70年代因應南部工業成長產生電力需求而興建的火力發電廠,目前有4部燃煤、5部燃氣共9部機組,裝置容量達432.6萬瓩,是台灣南部的重要電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