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噓!要低調!夫妻先後罹癌 市場攤販揪團幫忙包水餃

包水餃志工們的手沒有停過,希望能有更多人到市場幫忙包水餃。(記者黃文瑜攝)

包水餃志工們的手沒有停過,希望能有更多人到市場幫忙包水餃。(記者黃文瑜攝)

2017/12/26 20:4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希望不被新聞消費…。」台南永康黃昏市場,一對原在賣豬肉兼賣水餃的林姓夫妻先後罹癌,為了籌醫藥費,市場攤販紛紛加入包水餃的行列做志工,讓許多網友爭相買水餃做愛心,近一個月前也引發區公所電話關心,林先生的姊姊還要求記者不要報導,否則無法申請低收,擔心弟弟家3個小孩往後生活受影響。但是區公所強調,只要不收捐款,資格就不會被取消,才讓林家稍稍放心並且非常感謝大家幫忙。目前訂單已接到明年3月;包水餃志工說,現在「急徵包水餃志工」,只要包起來不漏餡就行。

林先生幾年前患口腔癌,氣切後有身體大不如前,與人交談大多使用筆談,肉攤先由太太撐著兼賣水餃加減賺,想不到林太太今年也發現乳癌末期,並做標把治療,但高額的醫療費用,讓林家的狀況,陷入更大困境,林家3個孩子分別讀高中和國小,下課就到市場包水餃,讓鄰近攤商很心疼,紛紛幫忙幫助小朋又可以回家讀書。

原本林家對於這件事一直很低調,但包水餃的動人故事還是從line群組上傳開鼓勵大家做愛心買水餃,一個月前還在申請低收,讓公所的人員也打電話關心,表示如果收到捐款,就會取消低收資格,所以一家人一直想低調,默默包水餃。新化區公所表示,只要不接受捐款,賣水餃是可以的,目前水餃收入也不計入收入當中,畢竟未來還是有醫藥費。

兩天前剛從醫院做完標靶治療的林太太,拖著虛弱的身子,到市場工作,她說,住院的時收到很多人的愛心很感謝,看到大家還沒開市就先幫忙包水餃、收攤後也來幫忙,真的很感動,所以一出院就來市場,目前希望自己能把身體養好,可以接受下一次的治療,目前林家人認為一切都已足夠。

志工包水餃的手一直沒有停過,甚至有人特地從雲林開車到台南買水餃,但一天最多就只能做3、400盒,目前訂單是接到明年3月;包水餃志工表示,現在最需要的是包水餃志工,只要可以包得起來,餡不露出來,就可以加入包水餃行列。

林太太剛出院,就拖著虛弱的身體到市場工作,在水餃盒上做記號。(記者黃文瑜攝)

林太太剛出院,就拖著虛弱的身體到市場工作,在水餃盒上做記號。(記者黃文瑜攝)

林先生氣切後,講話多用筆談。(記者黃文瑜攝)

林先生氣切後,講話多用筆談。(記者黃文瑜攝)

林家小孩在紙版上寫下感謝的話,謝謝大家幫忙。(記者黃文瑜攝)

林家小孩在紙版上寫下感謝的話,謝謝大家幫忙。(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