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宣傳跨年煙火 再出驚人語:一天不放空氣也不會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放上宣傳101跨年晚會影片。(臺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放上宣傳101跨年晚會影片。(臺北市政府提供)

2017/12/27 17:4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放上宣傳台北跨年晚會的影片,內容是接受幕僚出題考驗,片中他大唱開場嘉賓周湯豪的夯歌《帥到分手》、當場評論韓流天王Rain的八塊腹肌,另外,為了歡迎韓國旅客來台北跨年,最後還秀了一句韓文的「你好」,影片效果十足,上線短短5小時已經吸引25萬次觀看。

影片中,第一題柯P被問到今年台北101煙火總共施放幾發煙火,柯回答1.6萬發,今年為了環保而將煙火減量,還另外搭配光雕秀。

後來幕僚詢問柯,許多縣市今年不打算放煙火,柯文哲則回應,「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而不是某一天」,就算一天不放煙火,也不會空氣改善。他說,政治還是要實事求是,當然空污要處理,「但是不是你今天不放煙火,然後整年度空污都沒有」,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這段話被網友廣泛討論,有網友讚他中肯,「台南跨年煙火都停放多久了 空污更嚴重」、「煙火跟降空污的影響真的不大,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101煙火的觀光效應太大了」,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一天都落實不了,遑論他日」、「以前他還說反對一次性活動」。

今年跨年由於空汙影響,為台灣環境多盡一份心力,也避免浪費資源,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率先宣布,今年起台中市官方舉辦的跨年活動不再放煙火,陸續引發南投縣、桃園市、屏東縣政府跟進。

挑戰周湯豪的夯歌《帥到分手》。(臺北市政府提供)

挑戰周湯豪的夯歌《帥到分手》。(臺北市政府提供)

猜猜哪一張圖是Rain的八塊肌。(臺北市政府提供)

猜猜哪一張圖是Rain的八塊肌。(臺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