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日文詞彙大賽 慈明高中包辦中區前3名

慈明高中日文科黃雅琪(左一)、曾奕安(左二)、連金春(右一)參加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中區區域賽名列1、2名,校長楊叔夏(中)、指導老師楊朝勝(右二)肯定學生的努力。(記者陳建志攝)

慈明高中日文科黃雅琪(左一)、曾奕安(左二)、連金春(右一)參加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中區區域賽名列1、2名,校長楊叔夏(中)、指導老師楊朝勝(右二)肯定學生的努力。(記者陳建志攝)

2017/12/27 17:3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中區區域賽上週落幕,慈明高中日文科的同學打敗中區學校,拿下日文單詞組前3名,其中黃雅琪力退群雄奪得冠軍,曾奕安、連金春也並列第2名;高2的曾奕安,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每天放學後都到小吃店打工,但仍努力充實自己拿到好成績相當難得,3人也取得中區代表權,將參與明年1月舉辦的全國賽,希望和全國菁英一較高下再奪佳績。

慈明高中校長楊叔夏今天表示,因不少同學對於日韓文化有興趣,近年除聘請日籍、韓籍老師到校上課,也和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日本星城大學等日韓學校締結姊妹校進行交流,並鼓勵同學參與檢定,每年高3畢業班都有10多人可通過日文N2檢定。

楊叔夏表示,為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日文的詞彙能力與聽寫能力,每年鼓勵同學參加國立臺灣師範大舉辦的「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上週進行的中區區域賽中,高二的黃雅琪只花了7分49秒就答對300題,拿到第1名,高2的曾奕安、高3的連金春,也分別以9分8秒、9分13秒並列亞軍,高三蔡欣諭拿到第3,另有3人也拿到金腦獎,成績相當優異。

拿到冠軍的黃雅琪說,從小看日文動畫喜歡上日文,為了參賽每天回家都會自主練習題庫2、3個小時,很開心拿到冠軍;拿下第2名的曾奕安,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每天放學還到家裡附近小吃店擔任收銀員打工賺錢到晚上9點半才回家,不過仍利用時間背誦日文詞彙,能兼顧課業拿到好成績相當不簡單;連金春則說,受到念日文的姐姐影響才選讀日文,謙虛說拿到第2名自己有點驚訝,3人都說下月將參加全國賽壓力很大,但希望同樣有好成績。

指導老師楊朝勝表示,3人將代表中區參加明年1月的全國賽,除參賽選手是各區獲獎菁英,考試詞彙也增加,目前正加緊練習,非常肯定學生自主練習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