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長程登山路線 團體申請人數明年鬆綁

玉山國家公園長程登山路線,團體受理人數將從現行5至10人,放寬至3至12人。(記者劉濱銓翻攝)

玉山國家公園長程登山路線,團體受理人數將從現行5至10人,放寬至3至12人。(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12/28 19:4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長程登山路線,團體受理人數將鬆綁!以往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受理入山團體人數為5至10人,因應登山保險開放1人就能投保,玉管處鼓勵山友投保並結伴而行,預計明年3月起,團體人數限制放寬至3至12人,其中投保登山險的團體,還能優先在2個月前(一般為1個月)提出申請,加快核准時程,有利山友登山規劃。

近來獨攀引發山難事件,以及張博崴案二審逆轉,受到許多民眾關注,雖然現行法令並未禁止獨攀,但玉管處仍建議結伴而行,過去園區長程路線如南二段、新康山、馬博拉斯橫斷、八通關日治越道等,受理團體人數都是5至10人,為因應登山險開放1人就能投保,才研議將人數下限放寬至3人,上限則是增至12人。

玉管處表示,為鼓勵山友投保登山險與結伴上山,投保的登山團體達3人就能提前2個月前申請入山,並會優先審核入山許可,盼讓山友登山更有保障,預計明年3月起就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