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慈善資源 屏縣發7800低收戶歳末紅包

今年有45個團體響應屏東縣政府歳末送暖。(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有45個團體響應屏東縣政府歳末送暖。(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05 11: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屏東縣政府連續6年舉辦「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今年與45個慈善單位、宮廟、企業、個人及33鄉鎮市公所合作,共募集壓歲錢及民生物資約1300萬元及農糧署白米78.75公噸,透過春節送暖讓社會資源平均分配,傳遞給縣內7800多戶低收入家庭。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5日)上午頒發感謝狀給參與「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的慈善單位,感謝大家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他表示,雖然目前大環境經濟不景氣,但社會上還是有許多的慈善單位、企業願意付出一己之力,透過縣府為慈善單位與弱勢民眾搭起銜接的橋樑。

今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共有45個慈善單位、企業參與,提供紅包壓歲錢787萬5000元、5158份民生物資(折合市值約516萬元)及農糧署白米78.75公噸,希望這份新年禮物能讓低收入戶家庭感受到過年的喜氣氛圍,也稍為減輕家裡的生活開銷。

社會處指出,「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是一個聚沙成塔、匯集眾人力量的活動,更重要的是讓資源得以落實的幫助到33鄉鎮市的低收入戶家庭,自102年開辦至今,累計有156個縣內外慈善單位、宮廟、企業及個人響應,透過縣政府媒合與協調民間慈善單位資源,由民間單位提供低收家戶每戶1000元的紅包、物資,縣府並申請農糧署的救助白米,由各鄉鎮市公所提供低收入戶名冊、場地等行政協助,藉由這樣三方的共同合作模式讓社會的善心慈善資源得以均衡分布,也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頒發感謝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頒發感謝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