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幸福公園 將設多功能球場

大甲區幸福公園將增設多功能球場。(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區幸福公園將增設多功能球場。(記者張軒哲攝)

2018/01/05 17: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了添增偏鄉休閒運動場域,台中大甲區幸福公園將設置多功能球場,市府今日舉行施工說明會,市議員吳敏濟表示,這是近年來大甲溪北九里首座市府編列預算來施作的多功能運動休閒公園,設有籃球與曲棍球二合一球場,熱愛籃球的年輕人及日南國小直排輪曲棍球隊將有練習場地;幸福里長翁木榮會中臨時提議追加槌球場,獲運動局長王慶堂允諾,獲得與會民眾熱烈掌聲。

地處幼獅工業區外圍的幸福運動休閒公園原是軍方移交的閒置土地,位於黎明路旁,佔地6200平方公尺。吳敏濟指出,溪北地區九里約2萬5000多人口,至今尚無一座兼具運動及休閒功能的公園,他提案爭取闢建公園,以提昇運動休閒生活機能。

吳敏濟表示,臨近的日南國小重點發展直排輪曲棍球,校內缺乏合適練習場地,相當克難,因此規劃在公園內設置多功能球場,同時滿足社區及學校訓練的需求。

王慶堂指出,公園整地及植栽部份動用環保局空污基金314萬元,目前已完成,運動局接手撥用200萬元設置多功能球場,球場周圍圍起3公尺高的景觀圍欄,除了具有擋球功能,也能與公園景觀融合在一起,預計5月底驗收完成。另規劃健康步道、活動廣場、兒童遊憩沙坑、休憩座椅及公園植栽等設施。

日南里長曾子容說,有了幸福公園之後,里民隨時有地方可運動,不用利用早晚學童上課前後到學校運動。日南國小主任張靖松表示,校內空間有限,只能克難地在坑坑洞洞的籃球場練習,影響訓練成效也有安全顧慮,有了這座標準的專用場地後,期盼比賽成績能提昇。

相關影音

大甲區幸福公園將增設多功能球場。(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區幸福公園將增設多功能球場。(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