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罹癌、長女因病休學 中國配偶兼兩份工扛家計

何文振表示,趙芳(右)熱心參與社區事務,義務帶領長輩遊覽唱歌跳舞。(記者邱灝唐翻攝)

何文振表示,趙芳(右)熱心參與社區事務,義務帶領長輩遊覽唱歌跳舞。(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1/05 22:3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一位嫁來台灣20年的中國籍配偶趙芳,平時熱心公益照護社區長輩,不過卻遇到丈夫罹癌、長女因病休學,家中經濟僅靠她從事2份臨時工支撐。這項變故也讓鄰居心疼,引進外界資源援助。

今年45歲的趙芳20年前從重慶嫁來台南,在丈夫楊漢森尚未病倒前,她熱心參與社區事務,還義務帶領長輩遊覽唱歌跳舞,沒想到丈夫去年7月卻被確診為第四期肺腺癌,原本還能平安生活的家境變得難以負荷,而且就讀高三的大女兒也因多卵巢病症而休學,種種變故加上就讀國一的二女兒,每一項都是沉重的負擔,她不得不從事2份臨時清潔工,利用每月1萬8000元勉力支持家計、醫藥費和房租。

儘管夫妻倆曾到市府申請低收入戶,但丈夫與前妻育有2名成年兒女,不得申請低收入戶,而且對方經濟也沒那麼好,想要幫助也有心無力。對此,鄰居何文振表示,趙芳的遭遇讓他相當難過,因此四處籌措資源,今日也向民間防癌善心單位募得5萬元慰問金;但因趙工作忙碌只能讓丈夫代為收受,希望她能夠趕緊度過難關重新站起來,帶給社區往日歡笑。

楊漢森(左2)從防癌團體手中接下慰問金。(記者邱灝唐攝)

楊漢森(左2)從防癌團體手中接下慰問金。(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