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茂谷柑轉金黃了 平均甜度約13、14度

茂谷柑開始採收,品質佳。(記者林國賢攝)

茂谷柑開始採收,品質佳。(記者林國賢攝)

2018/01/16 13:3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茂谷柑轉金黃開始採收,果農朱清輝表示,今年茂谷生長期氣候平順,結果率高,果實較往年小,甜度約13、14度,果肉細緻甜中帶酸品質好。

斗六市是茂谷柑主要產地,已開始採收,擔心受日前寒流影響,斗六市長謝淑亞、縣議員林聖爵今天到產區關心是否受到寒害,幸損失輕微;兩人大讚今年茂谷柑果肉細緻,又帶有自然果酸風味。

朱清輝表示,今年開花、結果期沒有下雨,結果率比往年多2成,但果實個頭較小,總產量與往年相當,甜度比往年增加1、2度,平均可達到13至14度左右。

謝淑亞表示,斗六市茂谷柑採收期將到春節前,好吃又吉利,除了自己品嚐外,也是最佳伴手禮,民眾可提早預購,送禮自用兩相宜。

斗六茂谷柑開始採收,品質與價格均優。(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茂谷柑開始採收,品質與價格均優。(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