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朝天宮告貼告示 將送眾仙佛返天庭過年

歲末年終,朝天宮迎神賽會盛況將再起。(記者陳燦坤攝)

歲末年終,朝天宮迎神賽會盛況將再起。(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17 14:41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知名的媽祖廟朝天宮每年關廟門,隆重送眾仙返回天庭述職是地方宗教盛事,廟方今天公告將在舊曆年最後一天關廟門,新年頭一天重新開門,迎接眾佛返回人間,未來幾個月將是朝天宮進香鼎盛時期。

朝天宮是全球知名媽祖廟,供奉仙佛相當多,全年幾乎24小時都留在人間,傾聽信徒心聲,只有在舊曆年底返回天庭述職,朝天宮今貼出告示在今年12月30送神,廟門將暫時關閉,預計在新年正月初一子時迎接仙佛重返人間。

朝天宮表示,不論迎神或送神都是地方宗教盛事,廟門重開之後,各地陣頭及分靈等相繼回到朝天宮主進香;屆時,插頭香的民眾人山人海,整座廟宇都將被塞爆,廟方也將抽出國運簽,評估未來一年的國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