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 請來北港藝師製花燈

嘉義巿長涂醒哲(右二)今觀看嘉巿主題燈。(記者陳燦坤攝)

嘉義巿長涂醒哲(右二)今觀看嘉巿主題燈。(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18 16:1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台灣燈會在即,嘉義縣巿無不卯足全力呈現最好一面,嘉義巿政府與百年城隍廟則是找上北港藝師吳登興,將嘉義巿等特色景點透過花燈向遊客介紹,民眾觀賞燈會也可以到嘉義巿區走走。

台灣燈會即將在下個月16日於嘉義太保縣政府及故宮南院揭幕,今年燈會最大亮點之一即是北港花燈藝師吳登興也應邀,為嘉義巿政府及百年城隍廟製作意象花燈,主題是4公尺高的白馬,扛著清光緒皇帝賜予的「台洋顯佑」匾額,象徵城隍爺庇佑地方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其次,則是代表嘉義巿運動發源地的棒球及知名的阿里山小火車,巿長涂醒哲希望燈會期間到嘉義的遊客多走走,領略地方文人之美,同時品嚐知名的小吃,為避塞車,嘉義巿已規劃大眾捷運供民眾搭乘。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