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願山彌陀講堂捐贈22萬元幫助弱勢學生圓夢

本願山彌陀講堂捐贈12輛自行車及10萬元現金,幫助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扶助的弱勢學生圓夢。(記者歐素美攝)

本願山彌陀講堂捐贈12輛自行車及10萬元現金,幫助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扶助的弱勢學生圓夢。(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26 16: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捐贈12萬元,供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購買自行車,幫助弱勢學生騎自行車環島圓夢,今天再加碼捐贈10萬元,希望幫助弱勢學生求學。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長期幫助弱勢學生課後輔導及學習音樂或繪畫、沖咖啡等,培養第二專長,2月1日將舉辦自行車環島活動,幫助腦麻高中生「小菁」完成心願,少年英雄獎得主王忻哲及邱聖翔也將同行。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方嘉綺表示,基金會已連續5年舉辦自行車環島,往年皆在暑假舉行,這次選在寒假舉辦,主要是幫高三生「小菁」圓夢,「小菁」因早產腦麻不良於行,受限於身體狀況,國中畢業旅行也沒參加,心裡一直有個環島夢。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獲知後,決定於2月1日至10日舉辦「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活動,以單車環島方式帶領基金會扶助的孩子,在行經的7縣市定點表演,展現學生學習薩克斯風、繪畫及沖泡咖啡等才藝,除了幫助「小菁」完成心願,並希望藉此培養學生獨立自主及自信心等。

方嘉綺說,這次活動共20名學生參加,包括榮獲台中少年英雄獎孝德楷模金質獎的王忻哲及慧德銀質獎的邱聖翔。「小菁」因沒法騎自行車,將搭補給車,擔任隨團攝影師圓夢。

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法師,獲知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義舉,每年舉辦自行車環島活動時因缺乏自行車,都要向業者借用老舊的自行車,日前捐出12萬元供基金會購買12輛全新自行車,今天在捐贈儀式中,再加碼捐贈10萬元,希望幫助弱勢學生完成升學的夢想,讓基金會又驚又喜。

本願山彌陀講堂捐贈給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的自行車。(記者歐素美攝)

本願山彌陀講堂捐贈給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的自行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