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筷子撿「菸蒂」放滿碗內 街友阿伯善舉引熱議

用筷子撿「菸蒂」放滿碗內,街友阿伯善舉引網友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用筷子撿「菸蒂」放滿碗內,街友阿伯善舉引網友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2018/01/29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人對於街友抱持負面刻板印象,有位男大生昨在社群網路《Dcard》分享,因工作緣故經常有人在店外抽菸、或隨手丟在路邊,沒想到有次看到街友阿伯拿著筷子,把菸蒂一個一個撿起來、放到碗裡面,他直說「徹底打破我的印象。」

綜合媒體報導,男大生發文提到,最近開始在家附近的超商工作,上班時經常看見一位約50歲左右街友阿伯,穿得衣服比較舊與髒,會拿著酒瓶來換錢後,買碗炸醬麵到店外面旁坐著吃;他解釋店外花圃旁有兩張長椅,所以很多年輕人會在那抽菸,抽完後經常有人將菸蒂隨意丟在水溝與花圃,尤其花圃有超多菸蒂頭,甚至有些人還會吐痰,造成店員需特別清理乾淨,有些麻煩。

文內提到,昨日外面有2位年輕女性抽菸,街友阿伯後來坐他們旁邊吃炸醬麵,後來這2位女生抽完菸走後,這位街友阿伯吃完麵後,竟然坐在椅子、再慢慢地使用筷子將一個一個菸蒂頭夾起來,放到碗裡面。他指出看見時,花圃已被阿伯差不多都清理乾淨了,「阿伯的碗已經都是菸蒂...」,隨後他向阿伯道謝後,接手將垃圾拿去丟掉,當時阿伯也僅點頭示意就直接離開。

對此男大生表示,「阿伯雖然衣服破舊、拖鞋也損壞嚴重,但我在他身上似乎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他指出過去對於街友印象很差,但這位阿伯打破了自己的刻板印象;反觀那些抽完菸隨手丟棄、吃完檳榔隨口吐地方,相較起來「有些諷刺!」

Dcard上的網友看到Po文後反應兩極,紛紛回應,「代表屁孩連遊民還不如」、「覺得非常感動且心酸,可以的話,也盡些微薄之力幫忙他」、「之前也在公園看過遊民老伯伯撿地上的菸蒂、垃圾,覺得很感動呢」、但有位網友則回覆「因在醫院工作關係,看到許多遊民浪費社會資源,造成自己難以改變對遊民的想法,但你遇到這位阿伯相當值得讚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男大生昨日在Dcard分享,有位街友阿伯用筷子撿起菸蒂頭,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Dcard》專頁)

男大生昨日在Dcard分享,有位街友阿伯用筷子撿起菸蒂頭,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自《Dcard》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