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春節加班機剩4天?交長:審核沒有期限

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

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

2018/01/30 10:5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因M503航路爭議,交通部民航局祭出反制手段,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並提出5大替代方案協助台商返台。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重申,審核沒有期限,盼「旅客安全」成為雙方對話的基礎。

東航、廈航申請加班機涵蓋上海浦東、無錫、南京、杭州、廈門、合肥、福州、長沙等8城市。交通部提出替代方案包括:旅客移轉至其他航空公司、前往鄰近機場搭機、經由小三通從廈門經金門返台、港澳中轉、國籍航空申請再加班。

但外界批評所謂5大方案「全是廢話」,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今天也質疑「全是幹話」,「前4點不用交通部講、早就改訂,第五點更好笑,我方不准對方加班,要是中方准我方再加班,個人在交通部前發1000份雞排。」

對此,賀陳旦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廢話」與「務實」僅一線之隔,當然希望不要全用上,但事先做好萬全準備,一旦台商別無選擇,即時採取最後手段協助返鄉,對於2月2日加班機開始僅剩4天,他強調,交通部不當成最後期限。

他說,民航局不會在2月2日前做出突破性決定,加班機審核仍為動態檢討,不過,相信台商已有最聰明選擇。往年兩岸春節加班機均供過於求,針對今年春節兩岸疏運,交通部目前仍持樂觀態度。

他也重申,M503相關爭議的重點,不在於我方如何處理台商需求,而應回歸事件本質,方能解決問題、消除不確定性。中國未經適當溝通,片面啟用M503北上與W銜接等4條航路,確實有飛安顧慮也是普世價值,均為各國不樂見。

此外,中方執意飛航爭議航路,恐危及我方金門、馬祖飛航安全,賀陳旦說,人民有使用民航的權利,不應該被剝奪,將持續向全世界發聲,爭取認同;並將與各家航空公司主動溝通避開,降低飛安風險,讓旅客安全成為雙方對話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