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強度達顛峰 吳德榮:全台急凍120小時

這波「緩進式寒潮」強度已漸達顛峰,吳德榮表示,全台將迎戰長達120小時的持續性低溫。(資料照)

這波「緩進式寒潮」強度已漸達顛峰,吳德榮表示,全台將迎戰長達120小時的持續性低溫。(資料照)

2018/02/03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平地最低溫為8.8度出現在新屋,顯示這波「緩進式寒潮」強度已逐漸進入巔峰,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起至下週三寒流勢力達最強,全台多數地區將迎戰長達120小時的持續性低溫。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開始全面影響台灣的這波寒流,會使部分地區最低溫降至7、8度左右,北台灣很多地區接連5天(120小時)的最低氣溫都會在10度以下,其中3天甚至白天高溫也會在10度左右,十分寒冷。

吳德榮表示,受寒流影響,中南部天氣也極冷,即使白天氣溫稍微回升,入夜後氣溫仍將驟降,他說,像這樣「持續性長時間的低溫」常會帶來倍增的災害,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並小心防範寒害的發失。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下週三(7日)白天起至下週四(8日)冷空氣逐日小幅減弱,下週五(9日)冷空氣明顯減弱,這波「緩進式寒潮」終告結束。他補充說,雖然下週六(10日)另有冷空氣南下,但天氣型態改變,已不能算在這波寒流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